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盟批评冰岛单方面增加鲭鱼捕捞配额
  欧盟委员会4月2日发表声明称,冰岛计划单方面增加鲭鱼捕捞配额违反了全球有关反对过分捕捞以保护鱼类资源的协议。
  
  此前,冰岛曾表示将鲭鱼捕捞配额增加到11.2万吨。欧盟表示,冰岛这样做与全球为保护鲭鱼库存量而付出的努力背道而驰。挪威也对冰岛单方面增加鲭鱼捕捞配额提出批评。
  
  冰岛渔业部常秘Hrefna Karlsdóttir表示,冰岛并未违反任何国际协议,冰岛曾数次提出要求加入东北大西洋渔业委员会来共同保护鲭鱼资源,但冰岛数次被有意排除在该组织之外。因此,冰岛不受东北大西洋渔业委员会协议的约束。
  
  《卫报》指出,冰岛与欧盟关于鲭鱼捕捞配额的冲突发生在冰岛考虑加入欧盟的当口,预计渔业问题将成为将来冰岛入盟谈判的最大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