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研究显示:冰岛的债务抵押债券无力偿还能力位居全球第五
  《冰岛新闻报》近日讯,据伦敦营销公司CMA最新研究结果,冰岛的债务抵押债券(collateralized debt obligations,CDO)在可能无力偿还债务国家名单中名列第五。
  
  据分析,冰岛的债务抵押债券无力偿还的可能性为37%,阿根廷名列榜首,无力偿还可能性为72%。排名前5位的国家依次为阿根廷、乌克兰、委内瑞拉、拉脱维亚和冰岛,第6-10位的国家为阿联酋、哈萨克斯坦、立陶宛、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
  
  彭博通讯社指出,全球63个国家的债务抵押债券融资主要依靠银行贷款,上述10个国家均在此63个国家名单中。
  
  债务抵押债券(collateralized debt obligation)简称CDO,又称抵押债务契约,是一种信用衍生产品。CDO产品的基本结构是:CDO的核心-特殊目的载体SPV,可视为一个为CDO产品交易而设立的独立公司,它购入高收益债券、新兴市场公司债、国家债券、银行贷款或其他证券化产品,建立自己的资产池,经过结构化重组,将来自以上多个债务人的现金流转化成由一组分属不同的证券投资层级的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