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委会扩盟委员:冰岛有望与克罗地亚一起加入欧盟
  《冰岛评论》10月15日报道,欧委会负责欧盟扩大事务的委员奥利•维恩(Olli Rehn)昨日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表示,如冰岛被证明已为入盟做好相关准备,冰岛与克罗地亚同时加入欧盟是切合实际的。
  克罗地亚与欧盟的谈判有望于2010年底结束,并普遍被认为2012年将正式加入欧盟。
  目前冰岛正就欧盟提出的问卷进行阅研答复,一俟问卷完成后将提交欧委会评估。据冰岛国家电台报道,欧委会最早有望于今年12月份就冰岛入盟条件作出初步评估。如一切按既定计划进行,冰岛有望于2010年下半年与欧委会启动入盟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