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中国商务部欧洲司翟谦司长访问冰岛

  应冰岛外交部邀请,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司长翟谦率团于12月8日-10日访问冰岛。

  访冰期间,翟谦司长分别与冰岛外交部外贸与经济事务总司司长汉尼根(Nikulas Hannigan)、冰岛发展促进局总经理奥斯卡尔松(Petur Oskarsson)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对中冰经贸与投资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与了积极评价,并就推动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国进口博览会、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旅游与航空、5G、地热等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冰岛生物制药企业Alvotech、可再生能源中心及冰岛极地绿源公司,与有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双方企业间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中国驻冰岛使馆临时代办高春燕、经商处负责人陈桂生陪同参加上述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