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冰岛大使金智健会见雷克亚内斯市市长卡亚尔坦松

7月22日, 金智健大使在使馆会见雷克亚内斯市市长卡亚尔坦松, 双方就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交谈。


  金大使愉快地回忆起去年4月访问雷市的经历, 询问了新冠肺炎疫情给当地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并代表咸阳市向雷市移交了中方捐赠的抗疫物资。他表示,中国是最早爆发疫情的国家,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良好,疫情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虽然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受疫情影响下降了6.8%,但第二季度实现了3.2%的增长,是世界上第一个从疫情影响中恢复并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必将给包括冰岛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信心和合作机遇。咸阳市作为雷市的友城,在提供力所能及帮助的同时,希拓宽两个城市交往渠道,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及商务合作,双方可着眼于2021年中冰建交50周年探讨具体合作事宜。


  亚表示,在当前面对疫情共同挑战的艰难时刻,感谢使馆和咸阳市给予的无私帮助,这充分体现了两地的友好情谊,他对未来双方在贸易、人文、旅游等领域开拓合作充满期待。

经商处参赞陈桂生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