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冰岛大使金智健出席冰中贸协主办的旅游论坛并致辞

     

  5月26日,金智健大使出席冰中贸协主办的旅游论坛并致辞。

  金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形势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强调指出,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境内疫情得到较好控制,经济复苏势头喜人,人民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但由于疫情仍在全球多国蔓延,中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虽然疫情对中冰两国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造成较大影响,但双方在后疫情时代恢复和深化两国旅游领域合作面临着良好发展前景。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将有更多中国公民来冰旅游,两国政府和有关部门应为此做好政策、设施和服务等相关准备。金大使还就两国发展旅游合作提出具体建议。

  论坛由冰中贸协主席亚尔玛尔茨主持,冰岛旅游局、商业促进局、机场管理公司等机构代表出席并致辞,有关业界人士约50人出席活动。

    经商处参赞陈桂生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