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冰岛大使何儒龙走访冰中贸促会

2022年4月7日,驻冰岛大使何儒龙走访了冰岛中国贸易促进会(简称“冰中贸促会”),并与冰中贸促会主席亚尔玛尔茨女士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会谈。

何大使高度肯定冰中贸促会成立27年来为促进冰中贸易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中国自2006年起已连续15年保持冰岛在亚洲最大贸易伙伴地位。中冰两国相隔万里,虽然国情和文化有所不同,但双边贸易的增长不仅给两国带来了经济利益,也促进了双方相互理解,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展望未来,中冰经贸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两国未来在清洁能源、旅游、航空、金融等诸多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冰务实合作前景可期。

亚尔玛尔茨女士代表冰中贸促会对何大使到任表示欢迎,表示冰中贸促会愿与中国驻冰岛大使馆一道继续致力于发展互利共赢的中冰经贸关系。

在交流环节,何大使逐一回应了董事会成员提出的问题。

冰中贸促会成立于1995年,是冰岛企业自发组成的商业组织,目前有50多家冰岛企业会员。

驻冰岛使馆经商处一秘钱建初、三秘薛茹陪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