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冰岛大使馆与冰中贸促会、冰中文协举行“温暖迎春”兔年新春庆祝晚宴


2月2日,驻冰岛大使馆联合冰中贸促会、冰中文协举办“温暖迎春”兔年新春庆祝晚宴。何儒龙大使偕夫人沈婷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何大使积极评价冰中贸促会、冰中文协为中冰关系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并向所有来宾送上新春祝福。何大使表示,2022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中国以人民为中心,以科学为依据,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年,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克服重重挑战,在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环境保护等各个领域取得新成就;中国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应对全球性挑战贡献中国力量。这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的征程,中国发展站上新的历史起点。

何大使通报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指出近年来中冰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两国经贸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双边贸易额稳步增长。

何大使还向来宾们展示了第五届进博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冰岛参与第五届进博会的有关情况和企业签约情况,鼓励冰岛企业家们积极报名参加第六届进博会,共享中国开放的市场大机遇。

    冰中贸促会主席亚尔玛尔茨、冰中文协主席奥尔纳松对使馆多年来给予两机构的支持表示感谢,希与使馆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促进中冰合作与民间友好继续贡献力量。

冰中贸促会、冰中文协董事会成员、会员及配偶等约50人出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宾客们品尝中国美食,深情回忆与中国的美妙情缘,祝贺中国人民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