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 >冰岛概况及投资环境 >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冰岛议会批准了循环经济法案

据冰岛政府网站6月16日报道,冰岛议会批准了环境和自然资源部长古德布兰德松(Gudbrandsson)提交的一项法案,该法案要求实施欧洲指令,为形成循环经济创造条件。

循环经济的目标是减少资源使用,增加地球资源的寿命,防止材料和物体作为废物从经济中消失。因此,充分利用和管理废物是活跃循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法案要求家庭和公司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市政当局必须比以往更多地收集特殊垃圾,例如有机垃圾、纺织品和危险垃圾;垃圾分类标签应明显,使人们容易进行分类。不得掩埋或焚烧已单独分类收集的废物。

新法案还引入一个新的垃圾处理费收取系统,旨在确保每个人都为丢弃的数量付费,但对分类的垃圾收取的费用更少。

新法案还为各种塑料产品、包装和渔具提供延长的制造商保修期。制造商承担收集和处理其产品报废后的处理费用。对产品征收加工费以支付这些费用。

此外,报废车辆交付至处理中心后退还的费用从20000 冰岛克朗增加至30000冰岛克朗,以鼓励报废车辆返还。

该法律将于 2023 年 1 月 1 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