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 >冰岛概况及投资环境 >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冰再次收紧本土疫情防控措施

冰《晨报》12月21日报道,当前,冰岛疫情传播比较严峻,国立医院专家预计巅峰将达到日新增确诊600例或指数级增长。冰政府上午召开会议,决定进一步收紧本土疫情防控措施,以抗击新冠肺炎及奥密克戎的蔓延。新的规则将于23日零时开始生效,有效期三周。主要是:执行两米社交距离规则,聚集人数上限由50调减至20人;如果采取抗原快速测试并呈阴性,会议上限可放宽至 200 人,游泳池、滑雪和健身中心可容纳规定接纳人数的 50%。

总理雅各布斯多蒂尔表示,在圣诞节前不得不收紧规定令人难过,但欧洲周边国家都在收紧规定。卫生部长索尔松说,感染人数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减少,因此需采取更严厉的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