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 >冰岛概况及投资环境 >投资环境报告

来源: 类型:

标普全球评级确认冰岛主权债务为A / A-1级

据冰岛财政部官网11月13日消息,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已确认冰岛财政部主权债务为A / A-1信用评级,前景稳定。标普预计,今年冰岛经济收缩7.8%,明年逐步复苏。尽管旅游业遭受了重大打击,但评级机构预计未来几年经常账户盈余。尽管在新冠流行病影响下,公共财政对经济的大力支持,但评级机构预计政府将在2021年从公共财政中复苏,强大的外部地位使经济更具弹性。

强有力的体制框架和有效的决策支持为财政部的主权信用评级提供了支持。由于汇率波动对通货膨胀的影响,经济规模小和货币政策的有效性受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