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 >冰岛概况及投资环境 >投资环境报告

来源: 类型:

冰岛计划参与“数字欧洲计划”

据冰岛财政经济部官网5月11日消息,冰岛政府目前正在为参与欧盟的“数字欧洲计划”(DIGITAL Europe)做准备。该计划从2021年持续到2027年,预计冰岛将在2021年中期加入该计划。

作为准备工作的一部分是申请在冰岛运营欧洲数字创新中心(EDIH)。负责筹备冰岛参与“数字欧洲计划”的小组在咨询了欧委会后得出的结论是,在冰岛建立一个数字创新中心。

根据欧委会的建议,EDIH有望在以下四个领域提供服务:投资环境测试、教育和技能发展、支持寻找投资、网络和生态系统访问。

EDIH着重于为中小型公司和公共机构提供服务和支持。只有法人可以直接参与合作,可以是公共机构和公司、利益集团和非营利性合作社。

冰岛是数字服务领域的领先国家之一。数字服务是创建充满活力的社会,提高竞争力,从而创造价值并形成繁荣的基础,这些服务是清晰、安全、简单和快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