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 >冰岛概况及投资环境 >投资环境报告

来源: 类型:

冰岛交通运输行业可再生能源占比超过 10%

据冰岛政府网站6月3日消息, 2020 年冰岛交通运输行业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11.4%,超额实现了10%的既定目标。主要原因是公路运输车辆使用了各种可再生燃料,包括电力、生物柴油、甲烷和氢气。

能源转换成功的另一个关键指标是新注册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比例,冰岛仅次于挪威,位居世界第二。

在过去十年中,政府通过税收优惠、直接补贴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销售可再生燃料等方式,加快了这个目标的实现。

冰岛新能源目标是: 到2030 年,可再生能源比重达到40%,到 2050 年,完全去除化石能源,可再生能源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