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 >冰岛概况及投资环境 >投资环境报告

来源: 类型:

冰岛签署新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海洋法公约

据冰岛《政府网站》9月21日消息,外交部长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签署了关于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国家管辖范围以外海域生物多样性的新协议(Biodiversity Beyond National Jurisdiction,BBNJ)。冰岛政府强调,该协议的完成将考虑到国家在海洋健康方面的重大利益以及对《海洋法公约》的尊重。

该协议主要分为四个主要部分; 利用遗传资源、区域措施,包括保护区、海洋环境评估和能力建设或转让海洋技术供发展中国家使用。它还包含有关公海环境保护的重要条款以及支持世界各国政府实现到2030年保护30%海洋面积的目标的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