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 >冰岛概况及投资环境 >投资环境报告

来源: 类型:

冰岛对养鱼场实行更严格的监管政策

据《冰岛评论》10月5日消息,冰岛食品渔农部长斯万迪斯·斯瓦瓦尔斯多蒂尔(Svandís Svavarsdóttir)提交了冰岛鱼类养殖新法律框架草案。 该草案建议加强对养鱼场的监管,如果出现养殖鱼逃逸,公司可能会失去养殖许可证。最近几周,在冰岛西北部和西峡湾的河流中发现了从西峡湾开放式养鱼场逃逸的鲑鱼,威胁到该国野生鲑鱼的生存。2014 年至 2021 年间,冰岛水域的开放式网鱼养殖增长了十倍多,年产量从不足 4,000 吨增至近 45,000 吨。 其中 99% 以上是养殖鲑鱼。2021年农产品出口额超过360亿冰岛克朗(2.54亿美元),76%是养殖的鲑鱼。 水产养殖业在西峡湾和东峡湾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但冰岛最大的养鱼公司是挪威人拥有,从养鱼场逃逸的鲑鱼通过基因混合和疾病传播威胁着冰岛野生鲑鱼的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