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 >冰岛概况及投资环境 >概况

来源: 类型:

冰岛预测通胀放缓

据冰岛《商报》9月26日消息,据冰岛银行分析部门预计,冰岛今年2月通胀率为10.2%,而8月为7.7%,预计今年剩余时间通胀将保持在类似水平,将在新年伊始开始迅速消退,分析部门还预计今年经济增长为2.2%。宏观经济预测的主要数据:

经济增长——预计 2023 年经济增长 2.2%,2024年经济增长 2.6%,2025年经济增长 3.0%。

对外贸易——今年出口增长6.8%,进口增长4.9%。

通货膨胀——2023年平均通货膨胀率为8.7%,2024年为5.4%,2025年为3.7%。

劳动力市场——今年平均失业率为3.2%,2024年为3.8%,2025 年为4.0%。

利率——关键利率可能会在年底前达到9.5%的峰值,并在预测期结束时达到6.0%。

克朗——到预测期结束时,克朗将比 2023年8月强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