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 > 冰岛商协会、企业及金融机构>金融机构

来源: 类型:

冰岛中央银行宣布广泛改革以保持金融稳定

据冰岛《消息报》6月30日报道,冰岛中央银行将进行广泛改革,允许金融公司派发股息、促进衍生品交易、降低最高抵押贷款比率等,以促进金融稳定。

根据央行金融稳定委员会今天上午发表的一份声明,该委员会认为在当前情况下将消费者的最高抵押贷款利率从 85% 降至 80% 是合适的。委员会还同意在新的外汇法的基础上制定衍生品交易的特殊规则,涉及对此类交易的先前授权的重大扩展,意味着所有衍生品交易都将被允许,但金融公司的衍生品交易总量将受到限制并删除了对金融公司分红和购买自有股份的建议。

金融稳定委员会还表示,COVID-19对金融公司的影响小于年初预期,部分原因是政府在经济问题上采取了有效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