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冰经贸联委会第12次会议在冰召开

 

6月15日,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傅自应率团访问冰岛并与冰岛外交部常务秘书斯图尔拉西于尔约恩松在首都雷克雅未克市共同主持召开中冰经贸联委会第12次会议。双方对此次联委会均高度重视,中国驻冰大使金智健、经商处负责人陈桂生和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均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各自通报了国内经济形势,回顾和梳理了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及重点领域合作情况,并就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系、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以及北极事务领域合作、继续深化落实中冰自贸协议、扩大冰岛农渔产品对华贸易、冰方积极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探讨开通中冰直航、在华设立签证中心等多项共同或各自关注的议题进行了亲切而务实的交流。

会前,傅自应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还会见了冰岛总统古德尼约翰内松。傅首先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冰岛总统古德尼约翰内松的亲切问候,双方就增进中冰两国人民友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中国驻冰大使金智健、经商处负责人陈桂生和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出席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