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金智健大使赴冰岛渔业协会调研并座谈

        911,金智健大使赴冰岛渔业协会调研并与渔业协会CEO赫德伦.琳德.马尔泰因斯多蒂尔(Heidrun Lind Marteinsdottir)等座谈,就进一步促进和加强中冰渔业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金大使在听取了赫德伦关于冰岛渔业协会以及冰岛渔业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后指出,渔业作为冰岛传统支柱性产业,在冰岛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一直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冰岛渔业发展迅速,融入了环保、可持续发展等先进理念,令人印象深刻。当前中冰经贸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冰鱼产品对华出口逐年增加,相信未来两国在渔业合作以及鱼产品贸易等方面将迎来更多更大发展机会。金大使还就双方加强渔业加工、渔船设备合作以及现代捕捞技术和先进管理理念交流等方面提出建议,表示使馆愿与冰岛渔业协会等行业组织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协作,共同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赫完全赞成金大使对两国经贸合作前景分析以及所提建议,并表示冰渔业协会将与中国使馆保持密切联系,共同促进两国在渔业领域的合作不断发展。

  使馆经商处负责人陈桂生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