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金智健大使走访冰岛创新中心调研

1126日,金智健大使走访冰岛创新中心总部,与中心总经理西格富松等人进行座谈,就双方今后在创新研发与应用等领域加强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

金大使认真听取了关于创新中心的情况介绍,对其在促进科技研发、提供政策支持、开展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予以积极评价。金大使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不断推进,以及创新驱动战略、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以深圳、上海、北京等地为代表的一大批科技创新中心正在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不断涌现。中冰双方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等领域可以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

西表示,很高兴与金大使见面,双方关于开展合作的建议令人鼓舞,将与使馆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两国在创新领域的合作。

冰岛创新中心隶属于冰岛工业和创新部,现有各项科研及咨询服务人员约80人。中心主要宗旨是通过科技研发、知识推广以及为初创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等方式,不断提高冰岛企业的创新能力、生产力以及国际竞争力。

使馆经商处负责人陈桂生陪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