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宇通新能源汽车首次登陆冰岛

11月27日,中国宇通电动客车交接仪式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举行。来自冰岛交通部门、商会及企业界代表100余人参加。中国驻冰岛大使金智健出席交接仪式并致辞,金大使在致辞中对中国宇通电动客车成功进入冰岛表示热烈祝贺。金大使强调,人类面临着全球变暖的共同挑战,需要大家携手应对。中国政府一贯重视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为巴黎协定的达成做出了重要贡献。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方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推动巴黎协定的全面实施。金大使高度赞赏冰岛政府最近颁布的气候战略报告,指出应对气候变化及加强环境保护已成为中冰合作的重要领域。宇通电动客车进入冰岛市场,无疑成为深化两国合作的又一例证。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优质产品和先进技术进入冰岛,为促进中冰友好合作、造福两国人民添砖加瓦。

冰岛交通与地方政府部长约翰恩松、首都地区交通总公司Strætó bs 董事长冰格、宇通欧洲巴士首席执行官古兹门松以及郑州宇通集团公司代表等先后致辞,对宇通客车未来在改善冰岛交通、促进环保等方面将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高度评价,对双方今后合作充满期待。

宇通公司此次向冰方提供了14辆电动客车,这是中国制造的新能源品牌客车首次通过公开竞标进入冰岛,将来会向冰方提供更多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