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冰岛使馆经商处召开中国进口博览会座谈会


11月3日,驻冰岛使馆经商处组织召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座谈会,听取冰岛企业对首届进博会的反馈,并就邀请参加第二届进博会进行宣传动员。

座谈会由经商处负责人陈桂生主持。陈桂生指出,在包括冰岛在内各参展国的积极参与以及各方努力下,首届进博会11月上旬在上海成功举办。同时,作为全球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展示及交易平台,进博会是国际性的,也是持久性的。正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进博会开幕式上指出的,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为总结经验,改进不足,进一步发挥进博会的开放性合作平台作用,中国政府希望听取参展企业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部分企业代表介绍了自己参加首届进博会的切身感受,认为进博会场面宏大,交易成果显著,取得了巨大成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代表们对进博会的组织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参展人数之多,企业范围之广,前所未见,各方面挑战和难度,难以想象,充分显示了中国政府举办大型活动的能力和经验。代表们同时也指出了进博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就简化注册手续、方便通关、现场服务和引导、举办国家展等方面提出相应改进意见和建议。

陈桂生对代表们提出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同时指出,第二届进博会已经开始接受网上报名,希望更多的冰岛企业积极参与,早作准备。不少与会代表表示,不仅自己会积极报名参加第二届进博会,还会向身边朋友或本商会其他会员企业宣传介绍进博会。

来自冰岛促进发展局、冰中贸促会、冰岛企业联合会、冰岛贸易及服务协会、冰岛渔业协会、冰岛羊肉协会、冰岛旅游业协会以及参加了首届进博会的部分冰岛企业和其他行业企业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