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湖北商务厅与在冰华商举行座谈会


  

12月2日,湖北商务代表团与在冰部分华商代表座谈会在冰岛使馆经商处举行。座谈会由经商处负责人陈桂生主持。

陈桂生首先对以湖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副主任杨青松为团长的湖北商务代表团一行访问冰岛并到访经商处表示欢迎。陈简要介绍了冰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投资环境,指出冰岛虽然人少国小,但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以及丰富的渔业资源、旅游资源和地热资源,在地热开发利用、基因研究、生物制药、创新创意等多个领域具有领先优势。近年来,中冰在贸易、旅游、投资等领域合作发展迅速,未来双方在高新科技、数据库中心建设、电子商务、清洁能源和环保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广阔。陈还提到,五年多前,湖北企业参与了冰岛哈帕音乐厅玻璃幕墙施工项目,如今,哈帕音乐厅已成为冰岛标志性建筑之一。希望今后更多湖北企业来冰岛开展项目和投资合作,也希望借助湖北在中国中部交通枢纽的优势,将冰岛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引进中国市场,进一步丰富和满足市场消费需求。

杨介绍了湖北省经济发展以及主要优势产业等情况,并就加强湖北与冰岛经贸合作提出一些设想。随团的部分湖北企业代表也就加强与冰岛企业对接和项目合作提出具体希望。

冰岛华商名誉会长贾长文、副会长卜军、项友谊、黄伟成以及留学于冰岛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易智谦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对促进冰岛与湖北经贸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加强中国地方省(市、区)与冰岛及其他北欧国家经贸合作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