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冰岛大使金智健拜会冰岛促进局局长奥斯卡尔松

2月13日,驻冰岛大使金智健拜会了新上任的冰岛促进局局长奥斯卡尔松,就进一步促进中冰经贸关系,特别是推动冰岛企业参加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等问题交换意见。

金大使首先积极评价了冰岛促进局在增进中冰双方合作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指出,中冰签订自贸协定以来,两国经贸取得较快发展,2018年双边货物贸易额历史性地突破了7亿美元,增长达30%以上。去年,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冰岛5家企业参展。希望今年更多冰岛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博会,使冰岛优质产品更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使馆愿意为此与促进局密切合作,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

奥斯卡尔松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冰经贸关系得到良好发展,中国是冰岛产品的重要海外市场,促进局愿意作为冰方组展机构,与使馆及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推动冰岛企业报名参加第二届进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