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冰岛央行通报冰岛2021年外汇市场、汇率及国际储备情况

据冰岛央行1月17日消息,冰岛2021 年克朗升值 2.5%,银行间外汇市场成交额同比收缩 12%。在这一年中,新冠肺炎疫情对外汇市场的影响显而易见。尽管影响程度远低于前一年,为了减轻不可避免的波动,改善市场价格形成,央行在外汇市场上进行了交易。 2021年央行买入卖出货币,全年净卖出外币227亿冰岛克朗。 2021 年 4 月,由于货币市场变得更加平衡,央行终止了自 2020 年 9 月开始的定期货币销售计划。养老基金是外汇的大规模购买者,外国投资者继续出售国内证券。新《外汇法》年中生效标志着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它扩大了衍生品交易的授权等条款。新法案彻底取消了 2008 年 11 月实施的资本管制。截至2021年年底,央行的国际储备总额为 9231 亿冰岛克朗,占冰岛GDP 的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