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过去十年冰岛房价涨幅欧洲最高


据冰岛国家电视台1月20日消息,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在过去的十年里,欧洲任何地方的房价都没有像冰岛那样上涨,但房屋租金价格却没有上涨那么快。

该报告总结了 2010 年至 2021 年第三季度的房价上涨情况。在此期间,欧洲的房价上涨了近 40%。事实上,从 2011 年到 2015 年,欧洲的房价一直在下跌,但从2015年以后,涨幅一直很剧烈。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冰岛房价涨幅领先于其他国家,其房价上涨了 150% 以上,远高于欧洲平均水平。紧随其后的是爱沙尼亚,增幅为 140%。另外四个国家匈牙利、卢森堡、拉脱维亚和奥地利的房价翻了一番。北欧国家的增幅在 30% 到 85% 之间,其中瑞典和挪威最多,芬兰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