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惠誉确认冰岛今年的评级为“A”,展望稳定

据冰岛财政与经济事务部9月16日消息,惠誉评级确认冰岛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为“A”,展望稳定。

冰岛的“A”评级是由其非常高的人均收入以及非常强大的治理和人类发展指标驱动的,2020 年冰岛工作年龄人口的比例为 65%。得益于国内需求和稳健的出口增长,2022 年经济发展势头良好。虽然较高的燃料和食品价格正在冲击全球经济,但与欧洲其他地区相比,冰岛对全球能源冲击更具韧性。 有迹象表明,在央行大幅加息和积极使用宏观审慎工具之后,通胀正在全面放缓。

惠誉预计,由于收入增长强于预期以及大部分与大流行相关的支持取消,广义政府赤字将下降,到 2024 年广义政府债务占 GDP 的比例将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