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冰岛旅行常识

来源: 类型:

北极变暖的速度是整个地球的三倍

据《冰岛晨报》5月20日报道,北极监测与评估计划今天发布的报告显示,在1971-2019年期间,北极的变暖速度是整个地球的三倍,比以前认为的两倍快。1971-2019年间北极温度升高了3.1C°,而同期全球仅升高1C°。

该报告指出,温度升高的每一度都会产生严重后果,尤其是在北极地区,夏季北极海冰完全融化的可能性将增加十倍。北极变暖可能会持续下去,到21世纪末,该地区的平均温度预计将比1985-2014年的平均温度上升3.3至10度。

报告称,全球变暖对环境的影响会波及北极地区生活的四百万人,尤其是土著人,会影响他们赖以生存的食用动物。海冰的融化会导致海平面上升,威胁到该地区的定居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