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冰岛电子商务基本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冰岛电子商务基本情况

冰岛的电子商务由网上银行和网络购物组成,包括机票、酒店住宿和各种活动门票的销售。冰岛互联网渗透率很高,达96.5%,其中约有20万人在线购物,这些在线购物人均年网购1,095欧元(2014年)。

冰岛的网上购物增长迅速,2014年,至少有67.3%的互联网用户在网上购物,高于2013年55.8%的比例。

2011开始实施的电子媒体新税规定:如果供应商每年向冰岛客户销售价值超过8000美元的商品,他们必须向冰岛税务机关登记。

市场趋势

由于冰岛实体店物价很贵,因此越来越多的冰岛人开始网购,网购的产品主要有衣服、婴儿和儿童用品(衣服、婴儿车和汽车座椅)、家庭装饰品和包括自行车在内的大件物品。随着空运服务越来越好、速度越来越快、关税也越来越低,冰岛人越来越多地在网上购买国外大件商品。

国内电子商务(B2C)

冰岛当地服务提供商也越来越多地在网上提供他们的产品,如著名的冰岛服装品牌iglo+indi和Lin设计、提供冰岛和北欧设计的家装品牌在线商店,如Epal、Esja Dekor、Hjarn、HrmHnnunarhs、Mdern和Snoran;以及为婴儿和儿童提供衣服和高端产品的网店,比如Askja精品店、冰岛国际足联、我快乐、Pjur og Pol.,Petit、Tiny Trésor等。在线电子商务平台Hopkaup.is提供一系列的产品,包括儿童玩具、小工艺品、旅游、书籍等。冰岛人可以通过Eldum rétt以及Domino'sPizza和Pizzan等网站,购买食品和膳食。由于冰岛的消费品一般都很贵,所以从儿童服装和玩具到露营拖车和汽车等二手物品的买卖在Facebook和Bland等二手商品销售网站上都很受欢迎。

跨境电子商务

AliExpress (阿里快车)、欧洲和美国的在线零售商等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在冰岛非常受欢迎,尤其是那些向冰岛提供免费或低成本配送的零售商。许多进口货物的关税已经降低或取消,但顾客在货物到达冰岛后必须缴纳增值税。冰岛人在跨境电商网上主要购买衣服,婴儿和儿童用品(衣服、婴儿车和汽车座椅)、家庭装饰品和包括自行车在内的大件物品。

B2B电子商务

随着企业越来越多地在线提供服务,B2B电子商务在冰岛日益增长。高科技和IT产业在冰岛蓬勃发展。IT公司通常在线向其他公司提供服务,例如企业的软件解决方案。冰岛最大的两家提供IT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公司是Advina和Nyelji。微软也在冰岛设点提供相关服务。

电子商务服务

高科技和IT产业在冰岛发展迅速。除了上述提供IT服务的企业外,冰岛一些较小的公司和初创公司提供独特的软件解决方案,如人力资源软件、广告解决方案、在线银行软件和在线支付解决方案。由于冰岛气候寒冷,可再生能源丰富,又处于欧洲和美国之间的特殊和便利地理位置和安全环境,数据中心产业在冰岛也快速增长。

冰岛受欢迎的电子商务网站

在冰岛,最受欢迎的购物网站是facebook群组下的“Brask og brall”,它有超过10万个会员,几乎占冰岛人口的三分之一。最受欢迎的销售和购买二手商品的网站是Bland,小型企业和个人也在那里为他们的产品和服务做广告。规模较大和成熟的公司利用数字营销与传统营销相结合的方式。

在线支付

冰岛大多数零售、餐饮等场所,都接受Visa和万事达信用卡。接受美国运通卡的冰岛零售商也在不断增长。方便在线支付的APP在年轻人中也广泛使用,比如AUR、Kass和Netgiro等。这些应用程序也便于移动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