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 >中冰合作 >合作简介

来源: 类型:

冰岛Alvotech与中国扬子江药业集团合作

据冰岛爱沃泰克(Alvotech)公司官网11月24日消息,爱沃泰克与中国最大的制药公司之一的扬子江药业集团今天达成独家生产生物仿制药的合作协议,在中国开发、生产和销售八种爱沃泰克的生物技术药物。这些药物主要用于治疗风湿病、牛皮癣和癌症等严重疾病,它们将在位于中国吉林省长春市爱沃泰克与中国长春高新合资新建的生物制药企业(爱沃泰克长春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

为将八种生物仿制药在中国的商业化,爱沃泰克、爱沃泰克长春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已与扬子江药业集团建立了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最初的候选产品线包括生产用于自身免疫、眼科、肿瘤以及用于治疗严重免疫和炎症疾病的生物药物。

爱沃泰克创始人兼董事长罗伯特·韦斯曼表示,很高兴与中国最大的制药公司之一扬子江药业集团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这种商业关系,爱沃泰克和爱沃泰克长春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获得了扬子江药业在中国强大的品牌声誉和市场经验方面极其宝贵的机会。这将使中国的患者更好地获得高质量的生物仿制药,并为该地区引入和采用生物仿制药提供动力。

根据这份协议,爱沃泰克和爱沃泰克长春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将共同负责在中国的生物仿制药的开发、注册和供应,扬子江药业将独家商业化候选的生物仿制药品。中国是世界第二大药品市场。这项新的合作是既爱沃泰克确定与全球主要合作伙伴关系之后进行的,包括美国的Teva制药,欧洲的Stada等。

扬子江药业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徐镜人先生表示,与爱沃泰克和爱沃泰克长春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商业合作伙伴关系是生物仿制药国际合作的尝试。扬子江药业的愿景是开发、制造和引进高质量的生物仿制药,充分利用扬子江的品牌优势和市场经验,向中国市场提供具有广泛临床需求的生物仿制药。这将有助于扬子江实现“奉献更好,全心全意”的宗旨。“爱沃泰克和爱沃泰克长春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领先创新能力和技术使我们有信心为中国患者提供安全、有效和负担得起的生物仿制药,从而改善患者的生活。我们真诚地希望,这种伙伴关系将是建设性的,相辅相成的,并为所有有关各方带来积极的成果。”

这些候选生物仿制药在中国市场的生产将通过Alvotech&CCHT Biopharmaceutical Co.,Ltd的合作伙伴关系1在目前位于中国长春的最新生物制药工厂中进行。该制造基地将包括最新的一流技术,包括一次性使用的一次性生物反应器。该设施的第一阶段预计将于2021年完成。

长春高新集团主席兼爱沃泰克长春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骥先生表示,创新和共享是长春高新集团的核心价值,与爱沃集团合作的爱沃泰克长春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目标是建立全球标准抗体药物生产和制造平台,与业内领先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的合作具有战略性、建设性和互补性。双方都可以充分发挥其在探索中国生物仿制药市场上的优势,从而改善药物的可获得性和可及性,改善人们的生活。未来我们将在更多层面上进一步讨论与扬子江药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