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 >中冰合作 >合作简介

来源: 类型:

中国为EIMSKIP制造的集装箱船抵冰

据《冰岛晨报》11月26日报道,中国广东文仲船厂为冰岛Eimskip制造的Brúarfoss集装箱船于11月25日抵达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该船是冰岛商船队历史上最大的两艘集装箱船之一(另一艘也是文仲船厂制造的、今年早些时候已投入使用的姊妹船Dettifoss号)。Brúarfoss号从中国出发历经43天,航行约13,800海里,抵达冰岛。

与Dettifoss一样,Brúarfoss具有独特的机动性,是专为在北大西洋航行而设计的,具有冰级、且符合在格陵兰岛航行所必需的极地规则。两艘船都是冰岛商船中最环保的船只,有特殊配置,可减少向大气中释放氮氧化物(NOx)和硫氧化物(S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