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 >中冰合作 >合作简介

来源: 类型:

中国吉利与冰岛继续合作开发和制造甲醇动力汽车

据冰岛晨报6月16日报,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计划继续开发和制造甲醇动力汽车,吉利已投资冰岛碳循环国际 Carbon Recycling International (CRI),合作开发用二氧化碳生产甲醇的技术,以减少碳排放。

吉利是在中国西部多个城市开发和测试甲醇出租车的汽车制造商之一。除了乘用车,吉利还在开发使用甲醇的卡车。吉利是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的所有者,并拥有梅赛德斯-奔驰和其他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母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9.7% 的股份。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最近在中国重庆的一次行业会议上表示,“我们将研发甲醇在汽车生产中的使用技术,并相信最终能成功”。甲醇作为燃料将加强中国的能源可持续性,他们在地下拥有大量可以转化为甲醇的煤炭。李表示,甲醇车比汽油车更清洁。

2016年,吉利已经与 CRI 公司合作在冰岛成功测试使用甲醇作为燃料的动力汽车,各项测试指标显示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