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 >中冰合作 >双边协议

来源: 类型:

中国建材集团与冰岛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9月5日,中国建材集团所属中国建材总院与冰岛创新中心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签订为期五年的合作备忘录,中国驻冰岛大使金智健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金大使在致辞中对双方在低碳环保领域开展合作表示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强调中国正积极实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冰方高度重视气候变化及环境保护问题,并拥有独特技术和先进理念。两国在低碳环保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优势互补、互学互鉴,结出更多合作硕果。冰岛创新中心主任伊格瓦斯多蒂尔、世界混凝土协会主席、中建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也分别致辞。

《备忘录》明确了双方通过定期互访交流、积极参加双方主办的会议、联合承担国际合作项目,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合作研究等。合作内容包括:

1、引进专家,开展专题讲学与互访学术交流,总院聘请冰岛创新研究中心Olafur H. Wallevik教授为客座教授,举行多场专题学术报告会。

2. 总院定期访问冰岛创新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与项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