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 >中冰合作 >团组往来

来源: 类型:

河北商务代表团与冰岛华商会及相关机构企业座谈

9月4日-6日,由河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处钱江处长率领的河北商务代表团一行访问冰岛。期间,代表团先后与冰岛华商会和冰岛促进局及相关协会、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由中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负责人陈桂生主持。

钱江处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概况、投资营商环境,并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冬奥会以及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重大举措指出,河北省将为中冰企业未来在生物医药、康复医疗、地热开发利用、新能源、农渔业等领域带来新的合作发展机遇,欢迎冰岛华商及当地企业赴冀投资兴业,开展务实合作,共享河北发展红利。在与冰岛机构和企业座谈中,钱处长充分肯定了冰岛极地绿源公司在河北雄县及雄安新区与中石化新星公司在地热领域的项目合作,期待该合作项目在雄安新区未来规划及发展中取得更加丰硕成果。在与华商会座谈中,钱处长还希望冰岛华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推动冰岛与河北省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参加两场座谈会的冰方代表均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最新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前景表示赞叹,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双方经贸合作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冰岛爱沃泰克生物技术公司、Verkis新能源中心、极地绿源等公司代表还与河北商务代表团就有关具体项目合作进行了对接洽谈。

冰岛华商会会长李彤及有关副会长单位代表,冰岛促进发展局、冰中贸促会、冰岛渔业协会、冰岛新能源中心、冰岛极地绿源公司、冰岛爱沃泰克生物技术公司有关代表分别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