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celand

首页 >中冰合作 >在华项目

来源: 类型:

冰岛在华项目

    截至2015年底,我共批准冰企业在华投资项目31个,实际利用外资2817万美元。冰在华主要投资及合作项目有: 
  2006年12月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新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与恩莱克斯中国公司(冰岛盖锡尔绿源公司控股)合资在咸阳成立陕西绿源地热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449万美元,中方控股51%。2010年6月盖锡尔绿源与中石化新星签署《关于组建中冰合资绿源地热能源开发总公司的框架协议》。后考虑到新建合资公司股东及股权比例皆与已组建的陕西绿源相同,经双方协商,同意将新建公司注册资本以对陕西绿源等额增资的方式进行解决。2011年8月中冰双方签署增资扩股协议,对陕西绿源增资5000万美元。受金融危机影响,2012年1月盖锡尔绿源将其在恩莱克斯中国公司股份出售给冰岛Orka能源公司后,退出中冰合资公司,由Orka能源公司与中方继续开展地热开发合作。 
  2007年7月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与冰岛怡之航集团签订了中国最大的单体冷库合作项目,合作经营一座总贮存量为5.5万吨的新建冷库,中方将冷库先租赁后转让给冰方经营,合作期限30年,租金为1.95亿元人民币。 
  此外,冰岛阿特维斯(Actavis)集团公司设有阿特维斯(佛山)制药有限公司和杭州手心医药化学品有限公司,并在北京和广州设有办事处;冰岛马瑞奥(Marel)公司设有马瑞奥施托克食品加工设备(北京)有限公司及青岛分公司;冰岛奥索(Ossur)假肢公司设有奥索假肢矫形康复器材(上海)有限公司;冰岛CCP游戏软件公司在上海设有代表处;冰大型连锁超市BYKO公司设有采购办事处。